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深中通道项目启动“开路先锋”工程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25日,由广东省交通集团主办、中交二航局深中通道项目S04标承办的深中通道项目2019“开路先锋”工程现场推进会在S04标施工现场举行。中交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由瑞凯出席推进会,并与广东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小华共同为深中通道项目“党员先锋队”授旗。

100.jpg

来自深中通道管理中心、中交二航局等5家单位共100多名党员及员工代表参会。会上宣读了《深中通道项目2019“开路先锋”工程工作方案》,现场举行了深中通道项目“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并为项目党员示范区揭牌。

深中通道项目2019“开路先锋”工程旨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高质量完成深中通道项目建设任务,争当新时代新形势下企业党建工作的排头兵。“开路先锋”工程联合了深中通道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参建各方的力量,成为推动项目进展的特色党建平台。

中交二航局深中通道S04标项目部自2018年上半年开工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交集团党委、中交二航局党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生产,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与建设单位“开路先锋”党建品牌相呼应的“中交蓝•党旗红•二航先锋行”之“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党员建功实践活动,有力推动了工程建设。一年来,S04标如期完成大小临设、大桥东锚碇筑岛围堰合龙和东索塔56根大直径桩基等重大节点施工,开创了良好局面。

深中通道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集“隧、岛、桥、水下互通”四位一体的又一世界级跨海通道集群工程。中交二航局承建的S04标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伶仃洋大桥东塔、东锚碇、上游侧主缆架设等。其中伶仃洋大桥为深中通道关键控制性工程,为世界最大跨径海上钢箱梁悬索桥。(张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