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首榀预制箱梁成功预制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16日,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以下简称北口大桥)首榀预制悬拼箱梁在温州交通城建工业化生产基地成功浇筑。这标志着北口大桥转入上部结构施工的关键性节点,也标志着由中交二航局投资参股并设计施工的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交通城建工业化生产基地成功投产。

北口大桥南引桥合并段采用“短线法节段预制拼装”施工,全线共需预制箱梁1430榀。中交二航局因地制宜,采用永临结合方式,牵头与温州交通投资集团等五家单位联合出资兴建了温州交通城建工业化生产基地。该基地位于温州市洞头区大门海洋经济示范区,总投资11亿元,占地约600亩,年产能将达34万立方米,规模及产能均为目前国内最大。其产品种类除大型桥梁预制构件外,还包括PC建筑部品件、地下综合管廊、盾构管片、海绵城市等。

它的成功投产拉开了浙江省桥梁构件工厂化生产的序幕,标志着浙江省交通城建装配式建筑迈入新阶段。同时,该生产基地把北口大桥南引桥箱梁预制作为“第一单”,既为北口大桥上部结构提供了有力品质保障,更将促进 “五商中交”战略的进一步实施。(郭孟春 陈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