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海陵岛大桥主桥右幅合龙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18日,怀集至阳江高速公路海陵岛特大桥(简称海陵岛大桥)完成主桥右幅中跨合龙,实现主桥右幅贯通目标,为海陵岛特大桥右幅后续架梁施工奠定坚实基础。海陵岛特大桥主桥为左右幅现浇连续箱梁,合龙段共8个,分别为4个边跨合龙段和4个中跨合龙段,合龙段长2米,右幅边跨合龙段分别于4月6日、9日完成合龙。

海陵岛大桥合龙施工前,项目部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共同参与编制连续梁合龙施工技术方案,为大桥合龙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在浇筑合龙段混凝土前,项目部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科学组织物资设备,通过提前收集合龙前三天气候温度变化资料,及时掌握气温变化趋势及动态,并实行领导带班制,严格按技术方案施工,确保了合龙段混凝土浇筑顺利进行。

海陵岛大桥项目2019年全面掀起大干快上热潮,预计大桥在2020年底建成通车。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西南部,是连接享有“东方夏威夷”之美称的国家5A级景区海陵岛的重要通道。大桥的建设将为海陵岛增加一条重要通道,提高进出海陵岛通行能力,进一步推动整个海陵岛的经济发展。(杨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