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集体和个人获评重庆市两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29日,2019年重庆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在市劳动工人文化宫举行。公司港渝设备租赁工程分公司孙家林起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简称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获得“重庆市工人先锋号”。公司员工刘勇获得“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据悉,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12月,以“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孙家林同志命名,由孙家林及公司船机设备管理、修理、架设、吊装等方面7名技能专家或技师组成。2015年工作室被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孙家林技能专家工作室”,2018年被中国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孙家林起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至今,已获得专利6项,发表论文17篇,技术创新19项,技术改造9项,编制培训手册17种。

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致力于技术攻关与创新,始终践行为公司项目施工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的理念。在世界跨径最大的钢箱梁悬索桥——南沙大桥,工作室为该项目优化了箱梁安装施工方案,从而使3000多榀钢箱梁顺利完成安装。在马来西亚SUKE CA4项目,工作室组织研制、改造了能够适应大纵坡、大横坡、小曲线等恶劣工况条件的架桥机。在世界最大跨径重载公铁两用钢拱桥——沪通长江大桥项目,工作室通过改造TP60架桥机,不仅顺利完成箱梁安装施工,更节约大量成本。在港珠澳大桥项目,工作室取得了《隧道沉管水密加压试验装置》等4项技术创新成果。工作室以“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创建目标,坚持工匠精神,获得社会各界认可。

刘勇现为公司总经理助理、新疆乌尉项目YRTJ-04标段负责人之一,先后参与了苏通大桥、泰州大桥、辽河大桥、中朝鸭绿江大桥、新疆项目等工程建设。他带领团队在新疆无人区里克服了无水、无电、无信号、高海拔、高辐射、高盐碱、交通不便、医疗保障差等一系列恶劣困难,助力项目部突破了现场生产、生活困境,为新疆项目建设开创了新局面。

针对新疆项目青年员工占比高的特点,刘勇带领团队实施人才精准培养计划,为企业培养出一大批在高原、沙漠、隧道施工方面的技术专家和精通特大型项目管理新模式、智慧工地管理的优秀人才,并注重做好民族团结和谐工作,帮助一批少数民族员工掌握了劳动技能、融入了团队。(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