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举办“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26日,公司举办“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道德讲堂活动。公司总部员工、基层单位员工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100.jpg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白杨在活动致辞中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内涵进行了生动阐述,并就如何更好践行三种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掀起向劳模学习、践行劳模精神的热潮。在全公司范围内形成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勇于拼搏、担当作为、争创佳绩的良好氛围,为公司中心工作注入崭新动力;二是充分尊重劳动者主体地位,体现劳动价值。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人文关怀,强化民主管理,在充分体现劳动价值的同时,推进幸福二航建设;三是为劳动者成长发展打造更有力的载体和平台。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强化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载体作用,深入开展劳模工作室、创新工作室建设,增强员工综合素质,全力推动公司发展。

随后,公司青年员工带来集体朗诵《我喜欢出发》,向在伟大时代造就伟大工程的公司全体劳动者致敬。在劳模成长故事分享环节,公司员工、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孙家林,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勇,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洪,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交建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田远福围绕“传承、拼搏、梦想、奋斗”等关键词分享了各自成长经历。

“学习、责任、感恩,无论在哪个岗位,只要扎扎实实学习,踏踏实实工作,就一定会使人生绽放出璀璨的光芒”;“努力学习就有希望,努力拼搏就有收获,认真做事就有成功”;“为了中国梦,也为了实现我们自己的梦,我们唯有奋战到底”;“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这是我的信仰;让梦想在实践中飞翔,这是我的追求;做一个值得信任的员工,这是我的承诺”。一句句朴实真挚的话语,既是劳模员工们对自身成长经历的总结,也是对公司广大员工的殷切寄语。

活动最后,一曲《沉默的脊梁》献给每一位扎根岗位、默默奉献的二航建设者。(叶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