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斯里兰卡南延线项目全面启动防暴恐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21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国际机场附近的尼甘布,以及科伦坡东北部约220公里处的拜迪克拉发生至少8起爆炸,造成众多人员伤亡。该起暴恐事件发生后,斯里兰卡政府随即发布警告,要求全国上下加强警戒、全国进入最高级别威胁防备紧急状态。

由公司负责施工的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第四标项目位于斯里兰卡南部省汉班托塔区,暴恐事发地距项目部约280公里。项目部现有中方参建人员48人,斯方参建人员382人,截至目前项目部人员及财产没有受到损害。此次暴恐事件的发生,在斯里兰卡引起了极大震动。

项目部HSE安全领导小组21日早上启动了《防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紧急状态并停工;实行24小时值班和巡逻制度,确保全天候对施工现场和营地生活区的有效掌控;在门岗处各增设一名保安人员,协调当地警察局,增派警员在营地值班,加强施工现场封闭化管理,禁止员工外出,禁止闲杂人员进入营地;项目部还与当地中方公司达成互助意见,同时与汉港中方机构协商以汉港作为项目中方人员紧急避难点。

目前,项目部安全情况良好,在紧急状态期间,项目部正不断加强防恐维稳工作,确保项目员工人身财产安全和工程施工安全。(黄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