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国铁路文联到沪通长江大桥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26日,中国铁路文联组织铁路文艺志愿者到沪通长江大桥为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赠送书画摄影作品并现场创作。

100.jpg

活动在艺术家们的即兴创作环节掀起高潮。大家饱含热情,摆开阵势,提笔挥毫,不一会儿,一句句寓意吉祥的联语跃然纸上,一幅幅国画作品相应出炉。每一幅作品都散发着中国文化气息。项目员工们在艺术家的作品前驻足观看,畅谈对作品的见解体会。许多同事对摄影书画萌生了巨大兴趣,表示一定会潜心研究,提高文化涵养。

此次活动中,艺术家共创作并送出字画200余幅,摄影作品60余幅。铁路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魏强表示,艺术家的到来,极大丰富了沪通长江大桥的“虹文化”和“韵文化”,丰富了沪通大桥的建设内涵。

据悉,沪通长江大桥身兼国家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三位一体”功能。 大桥主跨1092米,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也是世界首座跨度超千米公铁两用桥。沪通长江大桥的建设标志着中国公铁两用桥建造技术进入“千米时代”,在世界桥梁史上具有重要开拓意义。(文/李丹  摄影/张世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