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风起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三月的风,四月的晴,五月的白云,六月的雨,我在沪通而你在哪里。

折扇已悄然打开一阙,飞出的蝶,溢出的香。漏出的一缕阳光,风,带起的味道,温暖了一地芬芳。遥远的她借风带我一句话,或许是这阳光太暖,温了我的耳。知否春起花落等佳人,片片带霜。知否满地枯槁现鹅黄,朵朵芬芳。

你云袖舞动,飘摇而美丽。伴着漠河冰裂发出的脆响和南国的炸雷,捏起东边的初阳,将散落西北的水滴,泼向你的幕布。你宣告着你的回归,在我耳边轻轻一句,人类你可知春天来了,你何时来见我?此刻的我心急如焚。                                                      

而今我来了,江南的你,躲藏在闺秀的庭院里,微翘的飞檐,蜿蜒的长廊,转角处的一点绿,含蓄的样子如那枝刚露花蕾的嫩条。悠悠的船桨拨开静谧的河水,卷起了河边俏娘子的心绪,曲曲昆腔入耳如梦。江南的美如那娟绣遮面,遗世而独立。你在前十步三回头,步步生春莲,掩面的袖边娇俏又迷人。我踩着你的脚印似穿越了时光,迷幻的灯笼照亮了夜的迷茫,喜庆的礼乐宣示着繁华的长存。白墙黑瓦我愿做那戴笠人,凌凌水波我愿执杆长不起。

而今我来了,我匆匆赶来,温热的汤池,火红的辣,我比江城更急。江城的你如奔驰的列车,地上地下穿梭不息。那呼啸而过的风情最是热情,巷子里的面汤,临江路石梯上踩着高跟鞋的女子,利落的身姿穿梭于这座城似那七彩流光,色彩隆重却不着痕迹。请容我带着疲惫的心脏跟你去寻找未来的光彩。当下脚踏实地的奔跑,变成那风追逐日月光华,还我流年的无知。  

古说和风吹细柳,古说疾风知劲草。静美江南是美,奔驰的人生是美。我道动静相宜是最美,乘着风去追逐、去感受才是真正的不负好春光。(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