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爬山记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海滨城市的温州,有美丽的海滩,广阔的海水。而我们最日常的活动却不是逛海岸、吹海风,而是爬山。因为我们的温州高铁新城项目驻地,就在大山深处。温州的山不像高原的山巍峨险峻,也不像平原的小山头,最适合饭后散步。

傍晚来临伴着夕阳西下,开始了饭后的惬意时光。有吃饭不敢多吃、每次吃完就快快离开的同事,有每天喊着减肥但就爱吃肉的同事,还有说自己怎么吃都不长胖的“气人”同事。大家互相吐槽着,欢笑着,结伴而行爬山,聊着工作、生活、新闻、八卦,不知不觉就已到达山顶。

每每站在高处眺望海滨城市的夜景,都感慨良多。山上的景色一下子就把烦恼和不好的心情冲散了。看着霓虹璀璨的瓯海大道上穿梭的车辆,就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总在想着什么时候能够在这大山深处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什么时候能够迎来工程胜利的曙光和更加美好的生活。

虽然每天项目部的生活有些重复,或者单调,但每天能这样看看风景,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让整个人放松放松,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扎根在繁杂的工程世界,又能从中找到一个通气口,沉静下来感受每一棵树、每一片叶子、每一朵鲜花,忘却人生路途的奔波和疲劳,这也是一种生活的惬意吧!

(杨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