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一项技术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15日,经湖北省建筑业协会组织专家评价,公司一项科技成果——“大跨空腹式变截面钢混连续梁桥施工技术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成果在三江口大桥(原名马尾大桥)项目中成功应用,取得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应用推广前景广阔。

三江口大桥为国内首座空腹式钢混连续桥梁,通航主跨240米,为国内同类型桥梁最大跨度。该课题从该项目总体施工工艺,空腹式V型结构施工及防裂,大跨混凝土悬臂现浇、小节段钢箱梁和中跨90米千吨级大跨钢箱梁安装等施工难点出发,提出了“临时扣索+少支架组合施工技术”,解决了空腹式变截面钢混连续梁上下弦区域的施工难题;研制了兼具起重功能的多用途挂篮,解决了混凝土箱梁节段悬臂浇筑、小节段钢箱梁和千吨级大节段钢箱梁吊装难题;研发了钢箱梁三向调位、大节段钢箱梁复位拼装、横江锚泊吊装、合龙的关键施工技术。(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