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茂名水东湾大桥东塔成功封顶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16日,茂名水东湾跨海大桥东侧索塔顺利封顶,这是继西塔成功封顶后大桥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节点,标志着水东湾大桥主桥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水东湾跨海大桥主桥为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梁斜拉桥,主塔高度为125米,主桥跨径为628米,大桥索塔采用“海湾之贝”空间异形结构,造型美观,双塔犹如一对白色贝壳。本次施工的东侧主塔上横梁,长38.5米,宽6米,高5米,分两次进行浇筑,共680方,采用2台HBT80拖泵泵送。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与质量保障措施,确保施工优质、安全、高效。

据悉,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茂名滨海新区往来水东湾新城不再绕行电白水东镇,行程从1个小时缩短至不到10分钟,将有力促进茂名滨海新区与水东湾新城的联动发展,为茂名经济发展注入二航力量。(何志兵 李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