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斯里兰卡南延线项目部开展防突发事件紧急撤离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预防突如其来的暴恐袭击,保证全体员工生命安全,把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5月18日,斯里兰卡南延线项目组织中方员工开展了一次防发事件紧急撤离疏散演练。

14点15分,演练警报铃音响起,应急领导小组成员迅速到位,发布各项应急指令。34名中方员工在防恐疏导组人员指挥下,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向项目部操场紧急疏散。到达操场后,由副指挥张治伟组织清点人数,并有序上车,同时向总指挥报告。总指挥赵志峰下达撤离命令。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整个集结、撤离过程用时不到7分多钟。 本次演练时间短,速度快,使全体员工提高了防突发事件的意识,同时提高了避险和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也检验了项目部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悉,4月21日斯里兰卡发生爆炸恐怖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应对日益复杂的社会安全形势,项目部成立了防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特别开展了此次演练活动。演练之前,项目部还多次组织员工学习《防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讲解相关要领、撤离程序和应对突发事件的保护措施和自救知识。(辜俊 黄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