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党委书记杨绍斌为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jpg

5月24日,公司党委书记杨绍斌以“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为主题为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学习。

杨绍斌针对公司实际,从党性修养、宏观视野、战略解读、能力提升和领导力培养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政治上过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既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又要开拓视野提升战略思维,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更好地提升工作质量。”杨绍斌从宏观层面对当前国际形势特点、十九大后的中国外交、中国经济运行环境、发展趋势和中交基建业务战略、转型升级、国际化经营等进行了解读。在能力提升和领导力培养方面,杨绍斌从企业管理和创新、依法治企和法治意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与团队激励、创新思维与创新意识、发挥修养的力量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

他强调,创新本领决定干部成长的高度和宽度,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要认识到创造性是解决工作难题的核心,要不断提升创造性解决工作难题的能力,增强改革创新能力,认真落实中交二航局全面深化改革部署,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升修养的力量,掌握与提升战略修养、群众路线的作风修养、领导力的修养;要深刻把握新常态下领导干部提升修养的五大内涵,做到有思想、有实招、有情怀、有风格、有后劲;要敢于沟通、善于沟通,通过有效沟通、艺术化沟通塑造卓越领导力,全面提升执行力;要以阳光心态直面压力和挑战,在精神状态、身体状态、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等方面妥善把握,有效纾解压力。(杜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