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西藏驻地官兵慰问西藏109项目部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1日,拉萨市当雄县驻地官兵到公司承建的国道109 线那曲至拉萨公路改建工程(那曲至羊八井段)第二标段项目慰问一线建设者,共叙军企鱼水情。

慰问过程中,项目负责人向来访官兵详细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他们长久以来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保护人民财产安全而付出的努力,以及对西藏109项目顺利推进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驻地官兵参观了项目部驻地建设情况。在详细了解项目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后,来访官兵对二航“铁军”称号表示认可,对项目部员工在西藏109线改建工程中表现出的“五缺五不缺”精神和在对格拉输油管线改线过程中展现出的央企当担给予高度赞扬。

据悉,格拉输油管线起自青海格尔木市南山口首站,止于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末站,全长1080公里,主要担负西藏军地80%以上的油料输送任务,是西藏成品油料的重要运输通道,被西藏人民称为“生命线”、“血液线”和“幸福线”。西藏109项目红线范围内需要改移的输油管道长约6公里,极大制约了项目部各项施工计划的实施。在项目进场之初,项目部联系驻地部队,并根据其改移工作安排,主动调整施工计划方案,对输油管道、国防光缆等采取了周密保护措施,极大降低了对输油管道输油任务的影响,保障了地区供油,得到了当地政府和驻地部队的一致好评。(罗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