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桥娃娃的二航童年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妈妈,我的爸爸是超级英雄,他搭积木超级厉害耶。” 五一期间,在重庆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合龙的施工现场附近的岸边,4岁半的刘宇罡远望着钢梁吊装的场景,抱着妈妈梁晓静兴奋地呼喊道。

钢梁吊装、合龙定位、温度控制、安全检查……因为前场施工需要,生产副经理刘颖的每一天基本都在工地度过,五一期间又赶上大桥合龙。也算是幸运,项目地处重庆市主城核心区,刘颖和一家人能够在周末相聚,但是儿子刘宇罡没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节假日还可以去动物园、游乐园,伴随他成长的,更多的是运转的桥面吊机,辛勤劳动的作业工人,正在成长中的大桥和父母紧张忙碌的工作。

刘宇罡在重庆出生,不到三个月就被父母带到了珠海横琴二桥建设工地。刘宇罡最开始根本不承认自己是重庆人,总是说老家在珠海,不论家里人怎么和他说,宇罡总是摇头不承认,有时说急了还会带着哭腔。刘颖夫妻俩有些哭笑不得,仔细分析,估计还是因为珠海给孩子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所以就认为珠海才是他的故乡。

“我们都是建设者,要不我们抽空带宇罡去看看其它的桥,让他知道我们是怎样的一种生活状态。”于是,在曾家岩大桥建设期间,夫妻二人一有空就带孩子在嘉陵江和长江边上看桥。“宇罡,我们都是二航人,祖国哪里需要建设,我们就会去哪里。你看,千厮门大桥是你范叔叔修建的,朝天门大桥是你陈叔叔修建的,还有许多的大桥建在世界各地。你还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去了珠海,是因为那里也需要建设一座大桥,那儿是你的第二故乡,你的真正老家是重庆。”起初有些倔强的小宇罡似乎明白了些什么,终于点了点头。

在宇罡三岁生日时,刘颖几个珠海的老朋友聚在一起。一个叔叔逗趣地问:“宇罡,你老家在哪里呀?”宇罡大声说道:“我的老家在重庆,我是二航娃。”(颜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