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东海岸的傲罗尖兵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樊乃琛,一个来自江苏南通的大个子小伙,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建设的一员。毕业于海洋测绘专业的他,选择了北口大桥测量队。

工程生活的枯燥似乎对他并没什么影响。天刚刚亮他就去引桥校模板。中午在送盒饭过去的时候,看着他被晒伤的颈脖和汗流浃背的样子,我便询问道:是否愿意稍微休息一会儿,我可以帮忙盯着一下。他却答道:“这块模板快校好了,弄好了再吃饭,正好我这大块头,多流汗,也就当减肥了。”

夜色降临,皎洁的月光洒在江面上,安静而祥和。南锚施工的余光投在江堤之上,照射着散步的人们。每每此时,在测量办公室里,总有那么一个身影坐在电脑前。随着指尖的敲击,屏幕上出现一行行的文字。

除了热爱本职,喜欢钻研琢磨的他还喜欢在业余时间写小说。从读书阶段开始,他就累积了大量知识和故事情节。在他一个小本上,记录了很多奇幻素材。在北口大桥,他喜欢上了这个有温度的团队和这份工作,于是一部名为《东海岸的傲罗尖兵》的小说便创作起来。在1000多个夜晚后,40多万字初稿终于完成。

“测量是施工的眼睛,把控着毫厘之间,决定着千里之外。而创作小说也是这样,只有主人公不懈奋斗和努力拼搏,才能造就一片天地。小说写作能让思绪飞扬,而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因为只有坚持才能实现梦想。”樊乃琛说。(马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