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宁德滨海特大桥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16-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1日上午,宁德滨海特大桥最后一榀箱梁完成架设,标志着全程长达10公里的宁德滨海特大桥顺利合龙。

宁德滨海特大桥系福建宁连高速宁德段关键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0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桥面宽33.5米,上部结构主要为先简支后连续30米(40米)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大桥建设过程中,宁德项目部克服了工程量大、工期紧、海上施工等因素,预制架设箱梁达1800榀。项目部高效率、高标准工程建设为宁德滨海特大桥按期贯通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此受到福建省、市业主多次赞赏,并获评2015年度福建省标准化示范工地称号。

宁(德)连(江)高速宁德段是国家高速公路沈阳至海口大通道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海峡西岸经济区“三纵八横三环三十三联”高速公路骨架网中第二纵。宁德滨海特大桥建成后,将为宁连高速进一步发挥经济纽带作用,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推动闽东地区打赢新一轮扶贫攻坚战提供重要支撑。

(黄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