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马友谊大桥项目召开《准则》《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3月25日,中马友谊大桥项目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会议特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新作专题讲座。

未命名-1.jpg

在以“坚持从严治党,认真贯彻《准则》和《条例》”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上,冯新围绕《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原则、主要内容、学习贯彻三个方面,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的角度,结合典型案例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冯新强调,在强化反腐倡廉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背景下,重新修订《准则》《条例》体现了坚持以党章为遵循,依规治党和依德治党相结合,继承和创新相统一,纪法分开等原则。

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准则》《条例》学习贯彻工作,冯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两项法规的宣传教育,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二是把《准则》《条例》的要求内化为做人干事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标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严格落实好“两个责任”,领导干部要作遵守纪律的表率。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新与中马友谊大桥施工技术组组长林树奎签订了《中交二航局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业“五条禁令”承诺书》。(赵茹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