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与茉莉的约会

发布时间:2016-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被太阳炙烤的花草树木又重新欢呼起来,贪婪的吸收着每一颗晶莹的水滴。面对着这样的一切,我笑了,因为我那瘦弱而坚强的茉莉花终于绽放,也在这个雨季。

茉莉花开,清香扑鼻,而我的生活中到底又充斥着怎样的味道……

一年前,不知道自己要怎样才能慢慢逼近那模模糊糊的理想生活。当时的我很不理智,总想着大哭一场来掩盖我的无能。我忍住了……

不知什么时候寻来了一株茉莉花,它是被人遗弃的,因为没有根,可能无法存活。当我把它种在土里的那一刻,心里竟有了些许期待,期待它有朝一日生根发芽、含苞待放。“可怜的茉莉花,一定要活下来,我想你成为我的伙伴儿,与我一起重获阳光”,这是我和茉莉的约定。从那时起我爱上了养花,松土、浇水、除草能让我忘记一切,在这个狭隘的空间里休憩一小会儿。它稳稳扎根、萌芽,我也努力摸索自己的方向,渐渐明白生活需要自己去碰撞、去理解、去感受。

如今茉莉已开花,我们在十字路口遇见了,此时的我少了彷徨、多了坚定……

我不奢求荣华富贵,但一定要生活的有滋有味;我可以没有钱、没有房、没有车,但是一定要有为将来打拼的行动;我不相信你认真对待生活,生活还会永无止境的欺骗你。

我要像我那可爱的茉莉花一般,坚强,屹立不倒,最后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这样的人生就够我一辈子回味。(易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