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邓姐二三事

发布时间:2016-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邓姐,这边有一份关于借用村道的承诺书要交给您。”

“好的,我马上到项目部。”

说完这句话,不到三分钟,她就来到了办公室,接过文件,又匆匆离开。她叫邓仁珍,是公司连镇铁路项目部征迁办的一员,大家都亲切的叫她“邓姐”。邓姐已经退休了,但在工地忙碌了半辈子的她,在家里怎么也闲不住,所以在接到项目部退休返聘通知后,她毫不犹豫奔赴现场。这一次,她走在了项目部征迁和调解的最前线。

渔网纠纷

 “我今天就赖到这里不走了。”语罢,一位老太气冲冲地坐在办公室里。“你这样做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我们有话好说,你提出你的要求,我们可以接受的一定尽快处理,你赖在项目部不仅妨碍我们办公,对事情的结果也毫无意义。”邓姐语重心长地对老太说道,可老太的儿子一直在旁边发脾气,觉得项目部工作人员一味逃避,不想处理此事。原来夹江桥施工人员为了施工安全考虑,将施工红线内的杂物都清理干净,其中就包括事件的“罪魁祸首”——渔网。因为自家的渔网被烧,老太向项目部索要2000元的赔偿金,并扬言如果没拿到钱就绝对不离开项目部。邓姐为这件事前前后后奔走了三天,请民警协调处理过,与村民私下协商过,也去渔具市场了解过渔网行情。因为被烧掉的渔网是村民自己编织的,市面上没有成品出售,最后经过协商与努力,征迁办将渔网钱和人工费赔偿给了老太。同时邓姐也考虑到了事情的影响,请村干部出面协调,让村民不要再将渔网撒到施工红线范围内,以免再次产生纠纷。在调解过程中,她始终坚持微笑服务,语重心长,不急不躁,让人如沐春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热情面对当地村民和村干部,积极协调每一件纠纷。

亲身承诺

 “你看我们村这路面都有裂纹了,你们施工车辆来来往往,我们道路恐怕承受不住啊。”伏固村的村民担忧地对邓姐说道。“好,我们马上采取措施,一定给各位一个满意的答复。”邓姐马上赶回项目部,和党工委书记王超一同协商方案。如何在既定情况下达成双赢是我们努力的根源所在,最后在二人共同努力之下起草了一份关于借用村道的承诺书。承诺书对“借用期间、通行期间、使用结束之后”三个时间段村道的维护和保养进行了详细说明,例如严控车速、平稳行驶,铺设钢板、控制载重,妥善修复、交还村民等,承诺书上还用图案详细说明了修复方案。邓姐带着承诺书,马不停蹄地赶往伏固村,首先与伏固村村干部进行了沟通,明确了承诺方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再与村民协调,减少后顾之忧。现如今,施工车辆正严格按照承诺书上的要求平稳行驶在村道上,不侵民、不扰民,做到和谐相处,方能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