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时间与生命的赛跑

发布时间:2016-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空闲时想起了手机上的“连连看”,就不自觉地点点按按。

在时间与“生命”的联手下,我连第二关都很难度过,要么是时间不够,要么是“生命”没有了。有时候想快点找到相同图案,就点下“生命”提示,可是它非常有限。想留一点“生命”,就只有靠时间来找答案了,可是瞪圆了眼睛找来找去,就算把眼泪都盯得流了出来,还是难以寻得,结果就没有了时间,想过的那一关也就无法逾越,遗憾!于是又不服气,重头再来,可是总会在时间与“生命”的赛跑中失败,只不过练习的次数多了,胜算的几率也大了些。

由此想到了现实生活中,时间与生命是多么重要。“连连看”终究只是游戏,输了还可以重来,但生活可不是这样啊!人生就是单行道,生命没有了再也不能重来。由此更加觉得平安和健康是多么重要,如此,才能争取更多的时间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为这个社会付出自己的点滴贡献。

 “连连看”里面循环往复地上演着失败、闯关、过关、再失败、再“复活”,而人生却不是这么的轻轻松松,简简单单。行在人生的途中,须珍惜每一寸光阴和前行路上的每一片光明,用生命的力量去迸发光彩,实现价值。(徐承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