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召开2016年工作会暨九届三次职代会

发布时间:2016-02-2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未命名-1.jpg

2月4日至5日,公司2016年工作会暨九届三次职代会在公司总部隆重召开。会议总结了公司2015年及“十二五”期间各项工作,分析了公司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公司发展总体思路,安排部署了公司2016年的各项工作及具体措施。

中交二航局董事长、党委书记蒋成双,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郑如彬,重庆市交建工会主席温中兵等领导莅临大会。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工、副总经,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各项目部经理、书记、工会主席;各分公司经理、书记、工会主席;各办事处主任;公司职工代表及2015年度优秀员工等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向剑以《聚焦发力,精耕细作, 稳固双百亿平台;品质导航,创新驱动,开创发展新局面》为题发表了重要讲话。

向剑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公司秉承“五商中交”战略,以打造“品质二航”为目标,在母公司的大力支持及全体员工的团结合作下,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

向剑在讲话中盘点了公司2015年工作十大亮点,对 “十二五”期间公司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十二五”期间,公司抢抓机遇,实现了规模的高速扩张。基于对形势的正确研判,公司通过抓好战略融合、文化融合、传承与创新的融合、科技与管理的融合、党建与企业中心工作的融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在分析了公司在“十三五”期间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后,向剑提出了公司“十三五”发展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以打造“品质二航”为目标,以创新为驱动,坚定信心,奋勇前行。

    对于公司2016年各项工作部署,向剑要求做到七个“高度重视”:一是高度重视“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二是高度重视经营工作;三是高度重视海外项目;四是高度重视施工质量;五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六是高度重视现金流;七是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

公司总经理黄涛在会上作了题为《优化结构,提升企业发展品质;集中管控,促进体系高效运营》的行政工作报告。

黄涛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5年公司工作取得的成效:顺利实现营销目标,维持了公司百亿营销平台,生产规模再创新高,技术质量管理成果丰硕,严控安全生产风险,深化人力资源管理,推行片区管理新举措,成本管控体系正常运行,合同管理规范程度加深,财务管理成效突出,文明创建工作硕果累累。

报告明确了公司2016年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局工作部署,强化与母公司战略协同。品牌突出、统筹兼顾地维持百亿营销规模;发挥总部平台集约效应,助推项目实施可控;以集中的管控和有效的监督,带动企业高效的运营和健康的发展。

围绕工作思路及工作方针,黄涛在报告中提出了公司2016年的七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优化企业产品结构;二是提升项目策划水平;三是合力缩短管理链条;四是增强合同管理实效;五是加快人力资源建设;六是深化总部集中管控;七是完善监督制衡机制。

针对如何实现公司2016年度方针目标任务的具体措施,黄涛着重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统筹兼顾拓市场,优化结构促发展;二是放大策划平台效应,提高项目实施效率;三是打造“采购中心”,缩短管理链条;四是发挥人力资源职能,助推管理体系运行;五是集中管控促高效、监督制衡保运营。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向剑在会上作了题为《创新思路,走有质量的稳健发展道路;抢抓机遇,确保实现“十三五”顺利开局》的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详细总结了公司党委在2015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党的思想建设扎实有效,政治优势得到巩固加强;促学习抓监督强自律,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升级;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公司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夯实基础激发活力,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持之以恒加强反腐倡廉;提升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和谐温情二航。

报告在充分总结“十二五”期间公司党委工作经验,全面分析“十三五”期间公司面临的新形势的基础上,明确了2016年公司党委工作思路和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国交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十个让”为指导,聚焦打造“品质二航”,坚持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理念,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进一步增强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意识;以加强两级领导班子建设为关键,进一步增强宏观管控能力;以弘扬“行”文化为着力点,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确保“海外优先”发展和在桥梁建设领域的领先地位;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手段,进一步抓实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以人力资源管理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项目党组织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公司党建工作的实效与活力;以构建“和谐企业”为目标,进一步增强企业凝聚力。

向剑就落实2016年公司党委重点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和管理管理;三是进一步聚焦基层党建;四是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五是进一步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六是进一步推进群团工作。

在听取公司行政工作报告和党委工作报告后,中交二航局董事长、党委书记蒋成双作了重要讲话。

蒋成双在讲话中点评了公司2015年工作亮点:营销合同额及施工产值突破“双百亿”;重点项目推进有序、成绩显著;成本管控体系运行渐成效应。

蒋成双强调,在“十二五”、“十三五”交界点,公司在下一阶段要全力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合理制定营销目标,自加压力保持效益增长,二是将正在推行的项目成本管控规则、体系尽快转化为员工的习惯及企业的文化。蒋成双要求,在“十三五”期间,公司要推行专业化定位,通过主打桥品牌、抢占企业发展制高点、拓展新领域、培养冲击力来实现“战略转移”;要实现平台式发展,以解决深层发展问题为核心,冲破发展瓶颈,树立由旗舰公司向航母级旗舰公司发展的目标;在管理上要有所追求,一是要坚持一个原则,既“品质是追求,务实是本分”,二是要推崇一个理念,即“以价值创造为导向,以价值创造者为根本”。

针对公司2016年工作开展,蒋成双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全力做好援马尔代夫跨海大桥建设;二是在铁路桥梁市场有所斩获;三是提升二公司自身品牌影响力;四是拓展市场新领域;五是实现装备及科研升级;六是以大格局思维定位和布局,主动出击拓展市场。

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郑如彬在讲话中对公司在2015年所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祝贺,并期望公司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克服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建筑市场较为低迷的困难,尽快适应“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确保在2016取得更大的成绩。

大会还审议了公司《2015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暨财务分析报告》、《九届三次职代会职工代表提案处理报告》;审议并签订了《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职业安全健康)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了《完工及年度绩效考核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听取、讨论并审议大会的各项议题,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围绕2016年的各项工作部署分组展开了认真热烈的讨论。

2月5日上午,公司隆重表彰了在2015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