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到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调研

发布时间:2016-02-2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26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一行到中交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对项目施工生产及党组织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张毅对中国交建和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十二五”期间,中国交建各项工作都做得比较好,为中国经济“保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港珠澳大桥这一世界级工程,建设规模世界最大,难度前所未有,但技术人员超水平克服了诸多困难,工程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质量、安全、现场管理非常好,充分说明了中国的工人阶级了不起,中国的技术人员了不起,是中国交建做强做优做大的典范。

张毅强调,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建设能够顺利推进,党组织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要很好的总结先进经验;要加强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大力宣传工程建设中涌现的可歌可泣英雄事迹,大力宣传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弘扬新时代的“铁人”精神,展示出中国工人阶级的形象。

张毅指出,中国交建好几个方面都做到了“强、大、优”,好几个方面都是世界一流,还要继续充分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向全面世界一流目标进军,成为“做强做优做大”的示范性企业。

张毅强调,“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千里之提,溃于蚁穴”,港珠澳大桥海底沉管隧道上面是40多米深的海水,任何一个地方漏水都会带来灭顶之灾,要按照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细中加细,严中加严推进港珠澳大桥建设,以“超百年”的要求做好每一个细节,确保万无一失,做到安全上更加严格,质量上不出问题,环保要求一流,成为世界工程典范。

中国交建总裁陈奋健,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甑少华,办公厅主任冯锡荣以及二航局董事长蒋成双等参建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范彬宇 李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