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02-2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4日下午,公司在总部召开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二航局纪委副书记、纪办主任金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助理级以上成员,各基层单位经理、书记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总经理黄涛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发言。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新作了题为《坚守纪律规矩,聚焦监督问责,以党风廉政建设新作为保障企业稳健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精准定位,履行责任,严格落实廉政建设新要求;二是正本清源,彰显廉洁文化独特软效应;三是深透热点,精耕细作,着力监督管控整体水平;四是严格执纪,正风肃规,增强红线意识促严实作风。报告指出了在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重点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要点:一是挺纪律戒尺,抓紧廉政责任之“根”;二是汲传统精华,厚植廉洁文化之“魂”;三是举重拳出击,坚定“钢尺铁规”之“威”;四是聚问题导向,密织监督源头之“网”。同时冯书记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向剑作了题为《履职尽责,勇毅笃行,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的讲话。向剑就如何认清形势,谈了以下三方面意见:一是准确把握纪律和规矩;二是准确定位履职和守则;三是准确认识监督和惩处。同时也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求领导干部自觉接受来自方方面面的监督和帮助,并从中认识自我,求得进步,改进工作;二是要求纪委监察要配合财务、合同、物资、审计等业务部门,切实加强海外项目的物资设备管理跟踪、合同管理执行情况、完工审计以及过程监控,切实防范廉政风险;三是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对公司管理和经营过程中重点环节进行监察,进行责任追究,坚决处理项目管控业务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有关人员。

二航局纪委副书记、纪办主任金波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二公司去年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对如何做好今年的工作给出了“四好”要求:一是好班子,靠引导和导向;二是好队伍,考严管和厚爱;三是好管理,靠制度和执行;四是好风气,靠风正和养成。

最后,公司总经理黄涛作了会议总结:公司首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这体现了在党中央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下,公司党委不折不扣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也充分体现公司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鲜明态度。同时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好会议精神;二是要落实好工作任务;三是要传达好会议要求;指出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内容丰富、要求明确、措施有力,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求公司党委、纪委在上级党委、纪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努力奋进,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绩,为实现公司“十三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与各基层单位签订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孙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