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重庆曾家岩嘉陵江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6-01-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1月11日,随着重庆曾家岩大桥隧道工区正式破土动工,标志着由公司承建的重庆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大桥位于重庆嘉陵江大桥和黄花园大桥之间,线路全长约5.51公里,为连续钢桁梁桥,采用“公路+轨道”的模式。大桥上层桥为车行道路,主桥长540米,主跨约270米,宽28.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下层桥为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公司承担的施工内容主要包括大桥主桥以及嘉陵江以北部分隧道的建设工作。工期3年,计划于2018年12月30日完工。

大桥为重庆市发改委确定批准的以PPP融资建设模式实施的特大型工程项目,也是全国第二批PPP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完善重庆市城市路网系统,提升城市形象,对缓解重庆主城中北部交通拥堵、建立主城核心区与北部新区的快捷联系发挥重要作用。(易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