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港珠澳大桥岛隧项目完成所属全部直线段沉管预制任务

发布时间:2016-01-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1月10日,随着E28管节最后一个节段混凝土浇筑施工的圆满结束,公司港珠澳大桥岛隧项目完成所属全部直线段沉管预制任务。

港珠澳大桥海底沉管隧道长5664米,由33节沉管对接拼装而成,其中直线段沉管为28节(E1-E28),曲线段沉管为5节(E29-E33)。

2012年7月,项目部全体员工经过近50个小时的努力,顺利完成E2-S5节段混凝土浇筑。这是项目部预制的第一节沉管,也是整个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生产的第一节沉管。E2-S5节段的成功预制让项目部上下倍受鼓舞,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我们还能做得更好!”这是项目部全体员工内心的呐喊。从第一个节段预制开始,项目部全体员工始终秉持 “每一个节段都是第一个节段”的工作态度和“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风险意识,发扬不怕失败、敢打硬仗的奋斗精神,有困难就解决困难,有挑战就战胜挑战,四年如一日的坚守在沉管预制的第一线,为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这四年时间里,项目部全体员工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拼搏,一直铭记着“我们还能做得更好”的精神信念,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靠着辛勤的劳动,突破了一系列施工难点,创造了一个个工程记录:钢筋加工逐步优化,顶推控制越发精细,单次混凝土浇筑时间由近50个小时缩短为30小时左右……国内从未有过的工厂化沉管预制工艺,在所有建设者的努力下渐渐从青涩走向了成熟。

今年是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建设的“决战之年”,直线段沉管预制的完成也标志着曲线段沉管预制施工的正式启动。在这新的一年里,项目部将继续保持“每一个节段都是第一个节段”的工作态度和“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风险意识,认真总结曲线段典型施工经验,继续加强技术创新,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为港珠澳大桥的早日通车而努力,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范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