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福州马尾大桥首个最大承台顺利浇筑完毕

发布时间:2016-01-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1月8日18点10分,经过35小时的连续奋战,福州马尾大桥项目顺利完成全桥首个最大承台混凝土浇筑施工。

马尾大桥项目南起仓山区环岛路,与机场高速公路二期对接,大桥设计桥宽42.5米,双向8车道,工程总投资约35.4亿元,南、北接线共30条匝道将成为福州市最大单体立交桥,240米跨钢混结合梁将成为国内同类型最大跨径桥梁。

此次浇筑的是15号墩承台,采用钢围堰法施工,是全桥最大的承台之一。该承台尺寸为40米×21.4米×6米,承台分两层浇筑,第一层已于2015年12月12日完成浇筑,浇筑方量2568方,整个承台累计方量多达5136方。

为确保承台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项目部合理配置资源,上下团结一心,狠抓质量、严格管理,多次组织专项会议,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精心组织,科学统筹,以质量安全为先,确保了承台施工优质高效地进行。在施工现场,项目部各部门通力合作,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冷的干劲,顺利完成了15号主墩承台混凝土浇筑,确保了工期、进度的稳步推进,为大桥如期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周海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