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总部第四党支部召开践行“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在1月18日召开的公司总部第四党支部践行“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新语重心长的说到。

为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宣传学习,帮助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学懂学深学透,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法规的自觉性,公司总部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中国共产党最新出台的两部重要党内法规进行学习。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向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上,冯新通过播放幻灯片的形式组织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进行了学习。学习过程中,冯新从“两项党内法规的修订背景、《廉洁自律准则》的修订解读、《廉洁自律准则》的具体内容、《党纪处分条例》的‘五大亮点’、《党纪处分条例》的具体内容、负面清单‘六大纪律’”六个方面对两部最新党内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着重对《准则》四大变化、五大亮点、四个必须、八条规范,《条例》五大亮点、六大纪律进行了细致介绍。

向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学习,并在发言中指出:公司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准则》、《条例》学习,不仅要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法规中体现的“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把纪律挺在前面”的核心精神,还要对照自身工作、生活,严格做到不违规违纪,自觉遵章守纪、严格履职、廉洁从业、做好表率。

据悉,为深入推动党内法规学习力度,公司党委于近期发布《中交二航局二公司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航二党〔2016〕10 号),通知要求公司各党总支、支部将专题教育活动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突出重点、领导带头、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及形式,将两部法规的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党员,让其入心入脑,学懂学透,全覆盖、无死角,在全体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学习法规、遵章守纪、严格履职、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为确保公司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叶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