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十六年的生命轮回

发布时间:2016-01-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29日,一个特殊的日子,我女儿的生日。都说孩子的生日就是妈妈的苦难日,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深深体会这句话的含义。

坐在飞机上,看着窗外湛蓝的天空,朵朵白云,回想起了十六年前的今天。我还躺在产床上,医生用手术刀取出孩子的时候,听到女儿的第一声哭啼一下传来,我才发现自己又多了一个名称—“妈妈”。我的妈妈也来看我,我当时就是抱住她哭,现在也不知是为什么,当时妈妈也只有给我洗脚表达她的心情,什么都没说。起床时我跟平时一样,把被子一掀开就下来了。妈妈说:“你怎么不给孩子盖上?”我恍然记起,自己的身旁还有一个孩子。

也许这就是第一次当妈妈吧!

时光飞转,孩子十六岁了,放学回家首先就是给我打电话,说她们学校的事情,挂电话前还会说“妈妈你好好工作哦,我想你”。每次听到这句话都让我倍感温馨,我又何尝不想她呢。每次休假结束,与女儿的分别,也是最难受的时候。她会一直拉着你的手不放,左手拉开了又拉右手,或者就是不吃饭,以为这样我就会留下来陪她,但为了工作,我必须忍痛割爱。

这次她却突然不同以往,跟我说:“爸爸走的时候也不跟我打个招呼,如果打个招呼的话,我也可以和他说几句话啊!爸爸在外面要好好工作,注意安全,注意身体啊!”呵呵,我笑了。其实,她可能还不知道,他爸就是怕她舍不得我们走又会哭,每次才会偷偷地走了。马上我也要远行了,把她送到了学校,原以为她又会哭,但我送她到校门口的时候,刚好是下课时间,同学们在外面玩得好开心,她立马就跑进去了,跟我连再见都没有说。看来,女儿真是长大了,坚强了,也有了自己的圈子了吧。

十六年就像一个生命的轮回。从嗷嗷待哺到近于成年,孩子在一点一滴中历经成长,白里透红的皮肤,长发及腰的身段,是那么让人欣慰。从呱呱坠地到眼前所见,不禁让人慨叹,生命是一树花开,幸福,其实在路上,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欣喜。给生命一个微笑的理由,给自己一个取暖的方式,将岁月打磨成人生最美的风景。(徐承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