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成渝客运专线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15-12-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12月26日上午9:07,随着G8508次列车从重庆北站驶出,标志着由公司参建的成都至重庆客运专线正式开通运营。

成渝客运专线全长308公里,全线采用双线无砟轨道。由公司承建的成渝客专三标第二项目正线长度31.036公里,主要施工内容为跨小青龙河、杨家、清流河、徐家桥、老鹰咀、花院坪、铜瓦寺特大桥,隆昌北站、郭家寺隧道、隆昌制梁场等。施工全线包括桥梁50座、路基52段、隧道1座、32米预制箱梁426榀、24米预制箱梁39榀、连续梁2处、框架涵33座、框架桥4座。

自2010年9月9日进场开始,公司成渝客专三标第二项目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持续改进”的管理理念,依托质量、环保、职业安全健康、工程进度、科技创新、成本投资“六位一体”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凭借全体参建员工的不懈努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推进各项建设任务。项目部于2013年9月28日在全线率先完成箱梁架设任务,于2014年8月6日在全线率先完成无砟轨道施工,在施工安全、进度、质量等多方面受到业主方一致好评。

成渝客运专线的正式开通运营,沟通了成都、重庆两个西南中心城市以及沿线城市密集带,为成渝经济区搭建起综合交通网骨架及对外快速客运通道,将对成都、重庆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且有力的带动作用。(杨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