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成贵铁路白竹山2号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15-12-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12月12日,公司成贵铁路施工再传捷报,成贵铁路白竹山2号隧道安全顺利贯通。至此,公司成贵铁路两座隧道均已顺利贯通,隧道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

白竹山2号隧道全长253米,最大开挖宽度14.67米,开挖高度12.6米,最大开挖断面150平方米;设计坡度为3‰;最大埋深约30米。施工方法为先开挖洞门土石方,并及时进行边、仰坡防护,主洞开挖后,初期支护紧随洞身开挖,之后进行仰拱及填充施工,二次衬砌在围岩变形基本稳定后施做。

白竹山2号隧道于2015年9月26日开工建设,历时不到三个月既安全贯通。为保障施工安全及进度,项目部在动工前便组织了安全培训、安全交底。在施工过程中安全管理人员及工长、技术员全程跟班作业,督促作业队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十八字方针,严格按照规范、设计施工,严格控制进尺,并最终成功克服交通不便、浅埋软弱偏压围岩等不利条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施工。(宋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