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严以用权 念好“三自经”——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专题三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未命名-4.jpg

本报讯  12月4日,根据二航局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专题三学习研讨会,以“严以用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公司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等共16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向剑通过幻灯片的形式给大家讲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党课——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他指出:严以用权就是要为党掌权、为民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就是要无私无畏、务实担当,争做勤于政、善用权的楷模;就是要行之有规、动之有据,谨慎规范、阳光科学的行使权力。他强调:领导干部必须深刻理解“严以用权”的内涵,其核心是“权”,关键是“用”,要求是“严”。要掌握“严以用权”的基本要求,即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他还用事例说明了公司领导干部在“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大家时刻谨记“以权谋私”的危害和后果,念好自重、自警、自省的“三自经”,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随后,向剑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王岐山同志10月23日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学思践悟--国企从严治党》和《中远集团新纪检组长内部讲话》等材料。重点学习了如何坚持为民用权、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如何坚持以“三严三实”为指导,从生产经营实际出发谋划公司发展。集中学习进一步让参会者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打牢思想根基,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能力。

会议最后,公司纪委书记冯新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详细学习了《廉洁自律准则》第八章,即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进一步加强、巩固了学习效果。

在向剑的带动下,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与会人员谈了自己对“严以用权”的理解和认识,对念好党员干部“三自经”的想法,对公司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建议,并结合公司和项目的管理工作就如何自我约束,如何落实“三严三实”做了详细深入的探讨,取得了良好效果。(赵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