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技术质量部的“晚自习”

发布时间:2015-12-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说到晚自习,感觉那都是上学时候的事了。进入12月,马尾大桥及其接线工程主桥技术质量部在领导和部长的要求及带领下,将每周周一至周四晚上18:30-21:00定为学习时间,开启了“晚自习课堂”之旅。

在两个半小时的“晚自习”时间里,技术质量部的同事们聚集在办公室里,或是做白天没完成的工作,或是编制方案,或是研读各类规范依据。每周四的“晚自习”,项目部还安排一位技术员讲课一小时,讲课完毕之后,大家就讲课内容相互交流讨论,共同学习。

以下是参与“晚自习”的部分技术员的感悟:

每次的学习课堂上我会先完成每日更新的报表(40分钟)及桩基资料(35分钟),然后将剩下来的一个多小时用来看师兄安排给我的图纸,提前熟悉承台围堰的加工流程及材料的需求。同时,在每次学习的最后,我会花30分钟在网上看关于CAD绘图的教程视频,然后自己绘图,将每天学到的绘图技巧及时消化。

最开始听说要上晚自习的时候,我一点都没有不开心,反而很兴奋。第一是按照以往的习惯,每天自己在寝室完成资料也要花费近1.5个小时的时间;第二是这样能够让我们和师兄们接触更多,理所当然能接触到更多的内业资料;第三是能够让我们技术质量部更有凝聚力,能够拉近互相的关系和促进彼此的感情,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一点。我们本来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需要更多的相处来彼此熟悉,我对我们的“晚自习课堂”信心满满。—2015届技术员刘利文

从12月1号开始,我们技术质量部每周一到周三晚上在办公室进行自主学习,周四晚上与同事进行交流。

自主学习源于项目部每周一小时学习活动,为的是提高现场技术员对规范的了解与认识,以便更好的开展现场施工管理工作。作为新来的技术员,对规范熟悉是我们必须要达到的要求,但在工作中,往往因为忙于现场的琐事且下班后缺乏学习主动性而疏于学习。所以,办公室自主学习无疑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在这里,可以静心熟悉规范,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及时请教师兄们。

到现在为止,办公室自主学习的活动已经施行一周多了,在这段时间里,我明显感觉到了自己的进步,到了周四的交流会上,还可以听听同事对规范的理解,方便自身的查漏补缺。通过这个活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取得长足进步。—2015届技术员李东旭

“晚自习”开始后,大家表现得很积极,感觉又回到了学生时代的课堂一样,在这样的氛围下,每个人都在认真学习,生怕被落下,这种良性的竞争更能激发大家的潜力。遇到问题,大家可以相互讨论,最终得出解决方案,又使得团队的协作能力提高。总而言之,“晚自习”让我们都在进步。—主桥技质部长宪光侨学习,是人类进化的阶梯。话虽老套,却是绝对的真理。技术质量部的晚自习,大家可以查缺补漏,相互交流,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水平,也使得整个部门凝聚力大大的提高了。长此以往,大家将受益匪浅。(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