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爸爸的魔法

发布时间:2015-12-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宝宝过了一岁多,开始慢慢变得越来越好玩,很多时候真的充满了童趣。

宝宝很喜欢坐摇摇车,基本上每天上下午都要各坐一次。尤其是她刚学会走路不久的时候,我们给她一张一元的纸币,她就可以找小卖部老板换成硬币拿回来。在花钱方面来自妈妈的“优秀遗传基因”彰显无疑,平时出门前都要给她一两枚硬币,宝宝只要看见硬币就会喊“摇摇、摇摇”,非常开心。

由于长期在外地工作,每天陪宝宝视频成了我工作一天后的最大快乐,白天的一切忙碌和烦恼从看见那张小脸开始立刻烟消云散。我和宝宝视频时会想很多主意来逗她开心,尤其喜欢和宝宝玩一个魔术。我这边拿一个硬币来引诱她,宝宝只要一看见就瞪大了眼睛,一边喊着“摇摇”一边把手伸向屏幕要抓硬币。这时我就说:“爸爸来变一个魔术,我数123你就能拿到硬币。”这时老婆在那边准备好一个硬币,我这边一喊123,把硬币伸向屏幕,妈妈假装从那边一接,再把硬币给她,说这是爸爸给的,宝宝总是开心的咯咯笑,屡试不爽。

就魔术来说,一般简单的就是玩玩扑克、硬币,高级点的就是大变活人。宝宝“看腻”了变硬币,所以我决定给她来一个高级点的。有一次休假回重庆,老婆来接我,快到家门口的时候,我们心照不宣地决定也给她玩个大变活人。老婆先进家门,我躲在墙角,老婆说:“邸诗恩过来,爸爸要和你视频。”她很快跑过来,抓着手机和我视频。这时候妈妈说:“你想不想爸爸,只要喊爸爸回家,爸爸就回来了”。宝宝用稚嫩的声音说“爸……爸……回……家”,听到召唤,我就忽然从门后跳出来,看到宝宝惊讶的表情,我抱起她连转了好几圈。

虽说魔术都是虚假的,但它带给我和宝宝的快乐却是真实的。可能等宝宝慢慢长大,她会因为了解变硬币、大变活人背后的秘密而觉得魔术都是骗人的,但我希望她至少能在童年的时候生活在童话的世界里,远离外界的喧杂,哪怕是长大以后,也能保有一份童真,保有最简单最简单的快乐。我想让她知道,爸爸虽然不在身边陪伴她,但爸爸也是无所不能的,爸爸对她的爱也无所不在。(邸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