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11-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11月13日,公司党委下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通知》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步调一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深刻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对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建议》立足全局,系统谋划,明确提出了“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是指导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通知》强调,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同科学谋划公司“十三五”规划结合,以全会精神指导公司“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做好当前生产经营工作结合,推进各项管理措施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党课、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在广大员工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覆盖;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公司网站、内部报刊、项目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五中全会精神,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