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成贵铁路朝门口2号大桥连续梁浇筑完工

发布时间:2015-11-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11月1日,经过34个小时的奋战,公司成贵铁路项目部完成朝门口2号大桥连续梁浇注施工,浇筑方量1313.1方。

成贵铁路朝门口2号大桥跨越在建项目大塔至屏山公路,采用32+48+32米连续梁跨越,连续梁墩高最高9.5米,跨中设计净空6米,采用满堂架现浇施工。浇筑前,项目部结合桥址的地质、水文、气象条件以及工程规模、技术特点、工期要求、工程造价等因素,在多方面比选的基础上确定了连续箱梁的施工方案,并对可能出现的特定施工难点,制定了对应的方案及具体控制措施,以保证工程质量及计划工期。浇筑过程中,项目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大物资和设备保障力度,细致做好浇注全程安全监控及现场文明施工,全体施工人员克服大雨对施工造成的影响,始终坚守岗位,为此次连续梁成功浇筑奠定坚实基础。

自2014年1月1日开工以来,成贵铁路项目部已经取得多个重大节点战役的胜利。此次朝门口2号桥连续梁浇筑的圆满成功,再次证明了二航人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建设铁军。(宋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