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温州南口大桥项目党支部开展新版《准则》《条例》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5-11-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11月16日,温州南口大桥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活动,以号召全体党员强化自律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从实际工作的一言一行中践行共产党员先进性。

在学习过程中,党支部书记邹小刚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简要过程,修订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重要特点、重点理解和把握的几个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邹小刚指出,《准则》明确了全体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如“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都是全体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在日常工作中,大到项目重大事项决策,小到普通工程计量,都需每个党员与《准则》照应,警醒自己。而《条例》则更像一条条“红线”和“高压线”,提醒我们党员永葆纯洁性,绝不触碰党纪国法。

据悉,中共中央于今年10月印发新版《准则》和《条例》,将自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版《准则》所针对对象覆盖了全体党员,普通党员也被纳入廉洁从政监督范围。新版《条例》则坚持纪法分开原则,让党规更加明晰,切实体现了从严治党要求。《条例》还划定红线增加政治纪律等六类“负面清单”,其中党员道德问题也成硬约束。  

(杜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