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5-10-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10月23日下午,公司召开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会议由公司纪委书记冯新主持,二航局纪委副书记、监察部总经理欧云锋出席会议。

会上,冯新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上级有关规定、传达了二航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精神、通报了8月二航局纪委对二公司落实“两个责任”的检查情况,并作了题为《转作风 树正气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地》的讲话。讲话从“认清形势是必须的、廉洁从业是必要的、‘两个责任’是要落地的、作风建设是持续的、执纪问责是从严的”等五方面详细阐述了党中央国企反腐形势、公司目前党风廉政建设状况以及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责任。

公司总经理黄涛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落实书记管代工作》为题作了讲话。讲话从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学会自我约束,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立足岗位实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管好身边人。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向剑以《端正认识立即行动 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为题作了讲话。讲话从端正认识、立即行动、认真履职三个大方面指出了目前公司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新形势下各级党员干部职责以及如何适应新常态,详细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问题的根源,并从思想意识、责任、监督检查以及领导带头执行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二航局纪委副书记、监察部总经理欧云锋就正确认识反腐新常态和正确认识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了讲话。他指出,自十八大以来,中央通报的反腐案件数量巨大、时间集中、覆盖面广,这表明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其决心前所未有,力度前所未有,成效前所未有,而其中国企反腐将是下一步反腐的重点,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扎实开展“四项专项整治”,纪检监察部门要立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传感器”、“报警器”、“刹车”和“喇叭”;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党纪国法,自觉提高纪律意识,准确把握规矩红线,时刻谨记党的纪律和规矩是不可逾越的底线。

冯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激发活力的会议,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只有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正确履职、干净干事,才能在廉洁从业上不犯错、不违纪、不违规。在目前国家宏观形势下,整个建筑行业竞争激烈,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更应该专心干好本职工作、细致做好成本管控,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冯新要求各单位务必将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精神详细传达至公司一线骨干、重要岗位管理人员,激励全体员工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廉洁务实的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公司2015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钱易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