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广东虎门二桥单次混凝土浇筑量创中国桥梁建设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5-10-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10月26日16时,历时5天,广东虎门二桥项目锚碇底板施工完成单次1.5万多方混凝土浇筑,这是迄今为止国内桥梁领域单次连续混凝土浇筑的最大方量。

广东虎门二桥全长12公里,含大沙水道桥和泥洲水道桥两座跨径超千米的悬索桥,其中泥洲水道桥主跨为1688米,建成后将刷新国内悬索桥跨径纪录。二航局虎门二桥项目部承担着大沙水道桥主塔、锚碇、海鸥岛互通立交以及全线共3533榀节段箱梁的预制和安装,工期压力极大。此次锚碇单次连续大方量混凝土浇筑节约工期近半个月,后续的3次超1万的大方量混凝土浇筑和7次超7000方的混凝土浇筑,则可以直接将工期提前3个月。

在施工过程中,为保证大方量混凝土的成功浇筑,虎门二桥项目部提前“定员、定岗、定时”,加大物资保供力度和设备检修,科学组织,有效协调各方资源,实现高效施工;加大安全专项检查力度、加强同海事、公安等地方的联系,实现安全施工;积极引用温控新设备,24小时进行质量监测,实现优质施工。

据悉,本次单次大方量混凝土浇筑过程中,项目部实时进行施工总结和过程完善,为单次大方量混凝土浇筑施工方式总结了宝贵的可参考经验。(陈 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