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港珠澳大桥香港段中山预制场D60P梁型顺利预制完成

发布时间:2015-10-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10月21日,港珠澳大桥香港段中山预制场成功完成最后一榀D60P梁型预制。至此,港珠澳大桥中山预制场已完成箱梁预制2784榀,其中D60P梁型12榀全部预制完成。

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箱梁预制合同包共计预制箱梁5703榀。D60P梁为标准D梁的墩顶块,梁长2.6米,宽20.67米,高4米,混凝土方量92.5立方米,该型梁段施工工序繁多、结构复杂、技术含量高。D60P梁段自重240吨,超出该生产线龙门吊最大起重能力。在最高标准保证梁段质量、最大限度节约施工成本的前提下,项目部创造性的采用二次施工的方案对该梁型进行预制。其中第一次施工主要完成梁段底板、腹板、翼缘板和部分顶板混凝土及管线槽部分,第二次施工则完成梁段中隔墙及预应力部分。(王磊善 黄尹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