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检测所成功举办重庆市二○一五交通青工技能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5-10-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10月29日,公司检测所中心成功举办了重庆市2015年交通行业工程质量检测青工技能大赛质量检测所选拔赛。

按照2015年“重庆青年人才汇”活动的总体安排,市交委、团市委决定联合举办“重庆市交通行业工程质量检测青工技能大赛”。公司质量检测所为挑选最优秀的试验检测人员代表公司参加竞技,组织来自不同项目的一线试验检测青年骨干,通过理论考试选拔组建了3支代表队———检测机构代表队1个和工地试验室代表队2个,共7人将参加11月份的全市决赛。在正式决赛前,质量检测所将对选拔出来的正式参赛选手进行理论和实作培训,结合各位选手的薄弱点有针对性地辅导和提高,争取在决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据悉,决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部分。所有参赛选手先进行理论知识考试,组委会根据选手理论知识考试成绩排名次序,按照每个参赛项目从高到低确定10名进入实作考核。决赛按总成绩排名次,总成绩实行100分制,笔试和实作各占一半。实作有水泥标准稠度用水量、初凝时间,钢筋下屈服强度、抗拉强度、断后伸长率,结构混凝土保护层厚度检测和路面摩擦系数(摆式摩擦仪法)等4项。决赛将设一、二、三等奖对每个项目的前6名进行奖励。

长期以来,检测所十分注重青年员工的技能提升,通过各种方式、搭建各种平台帮助青年快速成长成才,先后有多名员工获得中交二航局技术能手、中国交建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等殊荣。         (宋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