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文化故事

巴什库尔干群的“活法”

发布时间:2019-10-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在消逝的仙湖罗布泊南侧,巍峨的阿尔金山北麓。群山纵横,峰峦叠嶂,大气磅礴。这里就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境内的巴什库尔干群。由公司承建的依吞布拉克(新青界)至若羌段公路YRTJ-04标段项目经理部就坐落在这里。

项目施工路线区地处阿尔金山东部,平均海拔2800米,紫外线照射强,路线区属大陆高原干旱性气候,夏季炎热,最高可达35度,冬季寒冷,最冷可达零下35度,寒冷期长达160天。3到8月为风季,北部山前地带常有5到7级大风,最大风力可达8到10级,并伴有强烈的沙尘暴。

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我们项目部的建设者们始终保持着战天斗地的乐观精神,并开启了自己的新“活法”。

遥远边疆电影院。繁华的城市有繁华的生活方式,艰苦的地区自有艰苦的过法。我们地处巴什库尔干群中,离县城较远且交通困难,组织员工下山看电影不太现实,我们就想到自己放电影,用投影仪,挂幕布观影等,并收集观众意见放映大家感兴趣的电影、回味经典,虽然播放的影片有些年代了,但是观众们有强烈的反响并且积极参与其中。

无兄弟,不篮球。工作往往是枯燥乏味的,如何排解这种枯燥呢,打篮球是非常棒的放松方式,它既节约成本又达到缓解枯燥、团结同事、加强交流的作用。大家在项目上打篮球的积极性很高,除了团支部组织篮球比赛活动,大家也经常自发地打几场篮球对抗赛,在赛场上双方你来我往互有胜负,各位球员之间有交流有欢笑,团队间有合作。友谊赛不仅展现了大家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大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示了项目部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条件艰苦的客观条件不能阻止我们扎根并征服绵延千里阿尔金山脉的决心。经历风雨终能看见彩虹,新疆乌尉项目会见证我们的成长,我们也将快速成长起来,以自己所学和实践锤炼,将工程项目打造得更精致更完美。(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