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工程项目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性意识、法律意识、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底线,7月16日,中国交建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工程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干部职工30余人前往重庆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永葆政治本色,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1.jpg

重庆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共设置八个单元,以图片、文字、影音、模拟场景等形式,采用多种演示方法,重点展示了近年来国家反腐历程和重庆市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果。

在序厅,项目党员干部和员工观看了《总书记的告诫》视频,并重温入党誓词。其中“打虎拍蝇”单元,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和重庆等地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讲解员讲解、播放忏悔视频、图文展示、多媒体情景再现等方式,把参观者带入到一个特殊的情境:如履薄冰的“险危处”,堤溃蚁穴的“缝隙间”,监狱铁门的“森严中”,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受到警醒和震撼。

2.jpg

每一个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每一幅发人深省的图片,以及对典型警示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强烈的心灵震撼,再次提醒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3.jpg

在教育活动最后,项目总承包部党总支书记陈云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警示教育的重要性,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教育、纪律建设等重要论述中来深刻把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来提醒自己时刻保持政治清醒,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真正触及灵魂,防止重蹈覆辙,必须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三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实抓严,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拿出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解决好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4.jp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从行动上防微杜渐,勤政为民、廉洁办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树立好廉洁、高效的“建设者”形象。(黄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