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西藏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暨参观纪念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西藏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开新局的良好氛围,5月29日,西藏公司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暨参观纪念园系列活动。

以赛促学,提高党性修养

上午,在主持人热情的开场白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唱起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竞赛正式开始。

1.jpg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共设置了四个环节,分别为个人必答、团队必答、抢答和风险选题。在抢答环节,各参赛队伍都以最快的手速争先恐后地按着抢答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总部联合组获得一等奖,318项目组获得二等奖,总部综合办组获得三等奖,109项目组获得优秀奖。除了团队荣誉外,总部综合办组索朗巴措和总部联合组屈博以突出表现荣获最佳答题奖和最佳风采奖。

2.jpg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党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使党员干部和职工了解掌握了党的历史知识,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提高了理论水平。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

下午,公司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到谭冠三纪念园缅怀雪山将军—谭冠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3.jpg

走进谭冠三纪念园,第一眼看到的便是谭冠三将军的墓碑。这位长眠于西藏的第一位共和国的开国将军,留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历史中那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而是值得后人代代传承的“老西藏精神”。在“谭冠三将军纪念碑”前,公司全体职工重温“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集体鞠躬致敬,向以谭冠三将军为代表的献身于西藏和平解放、社会主义建设的革命先辈们表达追思和敬仰。

在陈列室,党员干部职工们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共同回顾谭冠三将军扎根雪域边陲、艰苦奋斗建设西藏的峥嵘岁月,了解了谭冠三将军在西藏和平解放以及建设新西藏历程中的功绩。

4.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谭冠三将军及十八军将士感人肺腑的故事,展现了强烈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使我们经受了一次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在纪念园的活动室里,西藏109项目党支部书记张俊为公司全体党员讲述了经典红色故事《雪山红旗永远飘扬》,图文并茂地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了十八军进藏部队的这段光辉历程,同时也追溯了誓死解放西藏的这段红色记忆。(巴桑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