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龙潭长江大桥项目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5日,龙潭长江大桥项目党总支组织在建项目党员在周恩来家乡淮安开展现场学习,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

9e2b332cadcf8d7670cd3ab2ae812a3.jpg

龙潭长江大桥指挥部现场副指挥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刘祥勇主持现场学习。他强调,周恩来同志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我们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教育,要把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团结带领全体参建人员把龙潭长江大桥项目打造成江苏省交通强国样板工程的蓝图化为美好现实。

56e3d18a20184ab27236de2f83c9535.jpgd621e4fcaf61c356f13f73f950bfe4f.jpg

绿色葱茏的桃花垠边,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上午10时许,项目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馆主广场,拾阶缓步上行,在周恩来座像前静默肃立。大家一起向周恩来座像鞠躬,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大家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深切缅怀周总理的光辉一生。

bc8d56cbba0a69fc5ea834fd84bb264.jpg

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瞻仰了周恩来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周恩来童年时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使大家深受教育。

feb3d4909e4b34d1f8621c058e9cef0.jpg

党总支还举办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周恩来总理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励项目全体党员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地用实际行动和成效做到“两个维护”,为努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多做贡献。(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