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余杭高架项目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17日,余杭高架项目党支部组织项目党员赴嘉兴开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受新时期红船精神。余杭高架项目党支部书记刘创带队,项目全体党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经过两个小时车程,大家到达嘉兴南湖红船旧址。在湖心岛烟雨楼下的堤岸旁,停泊着举世闻名的中国革命“领航船”——红船。红船静卧,南湖静淌,大家瞻仰追思,聆听历史,切实将“红船精神”学深学透、入心入脑。

2.jpg

随后,党员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整个展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奋斗历程的生动历史画卷,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进行的伟大革命战争,更展现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进行的建设奋斗史。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共产党员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战士们穿过的草鞋、用过的食盒……一幕幕场景,使大家对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文字介绍,无声却有力地见证着中国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

3.jpg

在参观现场,刘创对全体项目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首创精神”稳固基层项目党建工作风向标,面对新时代新变化,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大胆探索,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助推基层项目党建工作,既紧跟时代,又立足源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要以“奋斗精神”深化落实作风建设的各项成果落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求真务实,不怕吃苦,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以“奉献精神”筑牢和群众的连心桥,要坚守人民立场,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余杭高架项目建设者,用心筑桥,为民谋福,从扭紧一颗螺丝钉做起。

最后,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外的宣誓墙前,党员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项目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红船精神”的内涵,更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莫梦诗、杨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