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白杨为公司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28日下午,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杨在公司总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幸福二航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公司监督部、工会办公室、法务合约部、测绘大队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DSC_6128.jpg

白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有企业在“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学思践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知行合一,以干事创业的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以及“幸福二航”主题教育调研情况等内容,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实现路径,并对如何持续推进“幸福二航”建设,提升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调查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 

白杨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公司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全面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企业贯彻执行;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能变,着力培养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白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党性原则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当好践行国家战略和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责任使命,推动“幸福二航”建设,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钱易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