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公司总部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10日,根据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读书班安排,总部全体党员到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回望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坚守初心使命。

1.jpg

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是国民党政府时期“国民党军事调查统计局”总部、电台、监狱所在地。二战后期,曾在此建“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国民党统治时期,这里是关押和杀害革命志士的人间地狱。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政权撤离大陆前夕,对囚禁在此的300多位革命人士实行集体大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一一·二七”大血案。

2.jpg

在陈列馆里,随着一幅幅资料画面映入眼帘,历史的一幕幕仿佛被缓缓揭开。面对反动派严刑拷打坚强不屈的江竹筠(小说《红岩》中江姐的原型),共和国历史上年龄最小的革命烈士“小萝卜头”,听闻新中国成立消息后在狱中加紧绣红旗的五位烈士……一大批革命烈士的感人故事在这里一一呈现,无不让大家肃然起敬,深感革命斗争胜利的来之不易、新中国诞生的来之不易、美好今天的来之不易。

4.jpg

秋意渐浓,草木含悲。在歌乐山烈士墓前,公司总部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瞻仰烈士墓,怀着悲痛的心情和崇高的敬意向烈士默哀。随后,公司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彰显了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决心。

3.jpg

随后,公司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遗迹渣滓洞和白公馆,深入了解了白色恐怖时期革命志士为了人民解放与敌人顽强斗争的故事,以及“一一.二七”大血案的悲惨历史。

5.jpg

“革命志士在敌人威逼利诱和严刑逼供面前,坚贞不屈、顽强抗争的精神令人动容,他们身上有着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了新中国、为了人民幸福,他们宁死不屈。这值得每个党员学习。”“当看到烈士绣红旗的一幕,十分感动,虽然烈士们没看到新中国的成立,但他们大无畏的精神和爱国热忱将永生。”“红岩精神体现了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是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也是我们投身改革发展新征程的精神支柱。红岩精神永放光芒!”……参观结束后,公司党员纷纷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并表示将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拼搏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党委工作部)